当前位置:主页 > 资讯 >

嫁给那个愿意争输你的男人

时间:2019-10-20 13:22 | 栏目:资讯 | 点击:

1

 

过年时,小姨和准姨夫来家做客,大人们聊着聊着,气氛突然紧张起来。

 

原本是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,只是小姨性子比较强势,准姨夫这人性子内敛,看上去十分忠厚老实,再加上小姨又是二婚,忠厚好男人难求,所以家中人也就习惯性地偏袒点准姨夫。

 

小姨觉得十分委屈,一气之下就先回去了。

 

后来我和老妈一起去外婆家走亲戚,小姨告诉我妈,那天回家后翻看他的手机,发现他和他姐的聊天记录。

 

他说,我赢了。

 

他姐说,你赢牌了?

 

他说,她家里人都帮我,不帮她,她还哭了。

 

小姨拿着手机去找他,问他怎么回事。

 

他反而很生气,责怪小姨偷看他手机,说知道她一直不甘心和他订婚,这种二婚的找到他这种男人就不错了。

 

准姨夫的说话难听了点,小姨当时差点气晕。

 

她和我妈说,我原本也是打算找个踏实人过日子得了,可他是表面看上去老实,其实一直暗地里和我较劲,我真的是好气啊,我知道我是二婚,难道二婚的女人就不配找到自己的幸福吗?

 

我妈听了也十分生气,两口子过日子肯定是互相谦让,要是有什么心结就说出来,当面解决,婚姻又不是战场,何必这样明里暗里地你打倒我,我要赢过你呢?

 

以前的我,总觉得男女结婚,各有各有的脾气,所以不太想站在婚姻爱情或者性别的制高点,去过多要求男人能够牺牲自己的利益退让给女人。

 

经过小姨这事以后,我突然觉得,结婚找对象,一定要找个能让着你一点儿的男人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曾经有许多姑娘问过我,什么样的男人值得嫁。

 

她们自己有许多答案,高的,富的,帅的,孝顺的,有责任心的,不劈腿的,对自己一心一意的。

 

我说,如果有选择,请嫁给那个就算能力天下第一,也心甘情愿输给你的男人。

 

他不一定是高挑的,但是肩膀只给你靠;

他不一定是最有钱,但是会为了你们的未来而奋斗;

他不一定是性子温柔的男人,但是愿意为你将自己变得柔软无比,避免伤害到你。

 

他不是拙于口舌,吵不过你,不是因为理亏,羞于争吵,更不是因为性子软弱,不敢与你相争,只是想宠着你,想和你好好过日子。

 

有人将争不过媳妇儿的男人说成“妻管严”,连女人都赢不过,算什么男人?

 

男人争抢不过自己的女人真的是懦弱吗?

 

殊不知那些任何事以打倒女人为目的的人,他们将婚姻视作战场,将自己最亲密的伴侣视作争斗对象,最终掩饰的不过是他们被生活打败,转而通过暴力和拳头以达到心理平衡的狼狈。

 

他们最多享受到了压倒比自己弱的人的快感,也不见得被人评价有多MAN。

 

真正的男人,从来不是通过吵架打架赢过女人来成就的,他们不需要大男子主义地来证明一些什么,他们深知,女人不是用来征服的,而是要宠的。

 

 

 

03

 

朋友阿玲有一个男友名为老赵,西北来的糙老爷们,却是圈里有名的“妻管严”。

 

老赵的这名头,源于每次小两口产生矛盾争吵,不管战况多激烈,在最后率先缴械投降的多半是他,所以朋友圈里的男性朋友嘲笑老赵是个软蛋,丢光男人的份儿。

 

我对他的改观是在前些年,有一次与他们俩逛街,阿玲看中了一款名牌包包,那款新品是她从同事口中得知的,足够顶两人三个月的房租,这对于当时刚工作不久的他们无疑是笔巨款。

 

阿玲说,同事都有好多新包包,我也想要一个。

 

老赵不同意,觉得包包什么样儿的都有,为什么偏偏要这么贵的?

 

阿玲在店员面前被老赵呛得有些尴尬,囔着说老赵不爱她。

 

老赵觉得她无理取闹,两个人一来二去就吵起来了。

 

那段时间两人的生活压力都挺大,这一个导火索让两人将多日来被生活窘迫的怨气都宣泄出来,所以彼此不相让,格外凶悍。

 

这一次老赵没有立刻投降,他只是说到一半,突然说不下去,一步一步向前走了。

 

月中时,老赵用刚发的工资给阿玲买了那款包,但是阿玲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橱柜里,一次也没有拎出来。

 

阿玲和我说,上一次吵架后,老赵向我道歉,说因为自己买不起我想要的包,还向我发火,是他的不对,这以后他就开始想方设法地赚钱,说是不想让我们以后因为钱而争吵。

 

其实我知道我这人有点任性,平时只不过仗着他会让着我而胡搅蛮缠,我真的一点儿不酷,我一直拉不下面子和他道歉,那只包算是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这个男人。

 

你们一直说老赵是个妻管严,不过我明白他平时都是让着我,我记得好久以前他说,我让着你是担心你气出病来,可不是怕你,我当时觉得他是死鸭子嘴硬,现在回想起来他为了我真的付出好多。

 

当时听完阿玲的话,我被感动地一塌糊涂,一度将老赵视为选择男友的标准。

 

这样一个能屈能伸,能宠老婆,有担当的男人,真的是MAN爆了。

 

 

 

04

 

曾听人说,夫妻吵架,各让半分。

 

什么是半分?

 

平凡而琐碎的婚姻里,夫妻两人发生矛盾再平凡不过,我们不妨将男人们应对吵架的态度分为三种类型。

 

第一种,一味退让。现实生活中许多男人为了让妻子闭嘴,选择不战而降,现实证明这不是个好方法,因为你的闭口不答,会让她失去反馈,从而更生气。许多人将吵架定义成情绪的宣泄,其实不过是你们之间产生矛盾无法沟通时,她在向外界寻求情感连接。

 

第二种,针锋相对。咄咄逼人,分毫不让,这样的男人会让他的女人要么极度自卑,要么相当暴躁,他们的生活永远一地鸡毛。

 

第三种,不会和女人吵得你死我活,懂得分寸,进退有度,但是有自己原则和底线。

 

而这个度恰好就是第三种——底线以内的原谅,所有争论不是以打倒谁为目的,而是在解决问题前提下,各退半步。

 

所以,要嫁就嫁一个愿意输给你的男人,最好不要恃爱逞凶。

 

 

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:

相关文章